close
啊啊,昨天把貓貓的原石看完了

買了很久,終於看完了

看著有著簽名+海報的好看書籍,真是令人難忘
























小不點最可愛,參加!

(內有嚴重劇透!慎入!)

(咦??已經進來了就上一頁回去啊!!)
























從剛開始的天才鍊金術師開始,26歲的天才教授

有著壞到極點的脾氣,講話又狠又毒,喜愛獨來獨往

有著又敬佩又害怕心情的學生們,戰戰兢兢的在教室裡規規矩矩地聽著課

也許是「說教」。

而愛挑戰、真正喜愛鍊金的夏弗斯勒,挑戰著已許久沒有人鍊金成功的「賢者之石」

研究著許久,終於讓他達到了最接近理想的一次。

然而,稍微破裂的賢者之石,宣告了他的失敗

即便只有一點,也是失敗。

帶著沮喪的心情丟進回收桶,幾日的疲憊加上打擊讓他只想往床上倒

誰知,這陰錯陽差,看似失敗的賢者之石,竟意外的讓他鍊成了人體鍊金!

興奮的開始紀錄整個過程,回過神來才赫然發現,這次鍊金仍然是失敗的

因為,鍊成的少女居然是輕飄飄的!

而且,心智年齡只比剛出生的小嬰兒還大一些!

從不曾照顧別人、不擅與人相處的夏弗斯勒,面對著人生一大「挑戰」

而這個麻煩居然還是自己造成的!

無奈的,又帶點實驗心情,開始教導「莉薇亞」

幸好,少女的學習速度很快,而且有了重大的發現──學習可以使她體重增加!

每當莉薇亞不聽話時,還有她喜愛的冰淇淋可以威脅,日子上還算過得去。

即使是少女想要出去,天才鍊金師也想出辦法替她出去。

在不知不覺中,夏弗斯勒變了

雖然自己毫無察覺,但昔日的教授兼今日的同事,可都看在眼裡

無人知道莉薇亞真實的秘密,急欲湊合兩位

在莉薇亞天真的舉動下,幾度讓夏弗斯勒手足無措、失去了平日的冷靜

而因莉薇亞的潛移默化,使夏弗斯勒對旁人的態度也有了改善,人緣也是有著重大的變化。

從來就看他不順眼的厄哈爾教授,是氣的牙癢癢

在極度想知道他即將發表的鍊金品之下,他想盡辦法想潛進他的辦公室。

原以為自己和他差距不大,但一看到「飛行浮板」,卻整個粉碎了他的自信。

僅懂得上面裝置的一部分,有些是看的懂,但卻不知道他為何這樣排列!

嫉妒、佩服……各種感覺在厄哈爾的腦子裡竄,但震驚之下卻使得他忘了自己的目的。

嫉火使他想把這個鍊金品帶走,絕不行搶走自己的光采!

而這時正巧被回來的莉薇亞撞見,急忙抓住心愛的「夏弗」的心血結晶,大聲喊著抓賊。

門外的學生大夢初醒,趕緊去找其他教授求助

這時夏弗斯勒回來,見莉薇亞被厄哈爾毆打的情景,連忙上前阻擋!

一見到仇人,厄哈爾心智完全喪失,不斷的往夏弗斯勒身上狂毆

互著莉薇亞的夏弗,渾身受重傷,直到教授們趕來,一腳踹開了厄哈爾,才暫時解決危機

但是,夏弗斯勒卻因此掛危,醫生判定活不過一個禮拜

震驚的莉薇亞,終日守在夏弗身旁,不斷與他「對話」,身形日漸憔悴,卻什麼忙也幫不上

旁人只能安慰著她,只要把他放在自己「心」中,他也就永遠的活在「心」裡

莉薇亞第一次為自己是人造人、是個鍊金品而感到迫切的難受

因為,她沒有「心」

胸口的位置,擺放的只有賢者之石而已。

靈光一閃,想到了「賢者之石」所可以帶來的……

焦急又歡喜的她,一心只想救夏弗,於是翻遍了夏弗的藏書,找出了賢者之石救人的方法……

支開了病房內所有人,莉薇亞在實行之前還留給了夏弗一封信

畫完魔法陣,滴上血液,往自己胸口一刺,取出了賢者之石……

長達十分鐘的咒語,硬是用意志力撐了下來,才能無視於身心的難受

在夏弗睜開雙眼的那一刻,莉薇亞笑了,也哭了

「夏弗,我愛你,很愛很愛」

輕輕的在化為薄霧前,吻上了夏弗的唇

夏弗完全不敢置信,他失去了她。

在他一睜開雙眼就看見逐漸消失的她,內心的恐懼上升,腦袋運轉的猜測令他不安

而在她消失的那瞬間,他簡直崩潰了!

看完莉薇亞給他的信,臉上盡是苦澀

「夏弗,我愛你,好愛好愛,如果可以,我也想親耳聽到你說你愛我」

莉薇亞,我會讓妳聽到的!

這個念頭支持著他,花了數年才終於模擬出和當時的「意外」完全相同的情境

心裡湧出的顫抖,延伸到身體的動作,就怕成果並不是他的莉薇亞

就怕就算是莉薇亞,也忘了他的一切。

在一切程序全部完全後,少女形成。

不是一開始那樣的輕飄飄,而是倒臥在桌上

少女眨了眨眼,夏弗的心也跟著七上八下

「夏弗……?」

這大概是夏弗斯勒,天才鍊金術師,目前為止最高興成功的一次吧!





*****>_<*****





看到莉薇亞給夏弗的那封信時,隨著夏弗的心情,我按捺不住的哭了

感動、悸動,就是這麼回事吧

寫實的感情,就這麼赤裸裸的表達出來

幸好後來是happy ending,不然我不知道我會有什麼表情!


「誰那嚜有勇氣喜歡他?」「肯定是一名女戰士」

只有像戰士那樣,擁有鋼鐵般意志的女生才能忍受他的毒蛇啊……

號稱冰山毒龍的夏弗,因為快接近賢者之石完成的時刻,心情非常興奮,對待學生們也稍微不刻薄些

連一向板著的臉孔,嘴角也稍稍上揚

學生們胡亂的臆測,認為他是戀愛了,因此就有了上面那段……

看了真的是會心一笑呢。

不過誰也沒想過,夏弗去除去教授的職位,外表其實也可以是個少年

也可以笑的燦爛耀眼

但是看見的人,大概會嚇到半死吧(笑)


莉薇亞,精靈文是上帝的恩賜,這的確是有涵義的。

他改變了夏弗斯勒的一切,給了他許多的體悟

說是上帝給的恩賜一點也不為過

不過要是大家知道莉薇亞只是個鍊金成果,不曉得大家會有什麼表情

夏弗斯勒再創新舉!成功鍊成人體鍊金!而且創造出賢者之石!

怪不得會喜歡上夏弗!因為她一張眼就只看到他!或者是因為他是她的製造者!

我們喜歡著的莉薇亞,居然不是「人」!


……種種可能的心境,在我腦裡迴繞,趣味也隨之散了開來

有趣,很棒,這是看完這本書最終的感想

儘管貓貓說這是她的一大嘗試,但我敢說,這絕對是成功的一次!

想著後續的發展,又不禁令人會心一笑,夏弗斯勒這個「昔日冰山」,又有得苦惱囉!


最喜歡的一句話是:

「生活上常識雖然微不足道,但這些都是前人的智慧結晶」

感受很深,也是一舉解惑為何莉薇亞會體重增加的原因。

因為缺乏常識,就算讀書讀的再多、再學問淵博

可能也不及獲得生活常識的1%

不懂得與人相處,這也是很痛苦的

如果沒有朋友,那更是辛苦的

所以我一看見這句話,就深深的震撼住,我知道我喜歡這句話,也了解其中的涵義

我想把它記在心裡,就因為我喜歡。























PS:17頁的「鎮」懾打錯了,應該是「震懾」才對吧~?























感謝看到這裡的人,也感謝貓貓寫出了這麼一本好書。




希望有緣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不點最可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