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啦啦啦~

太閑就來打了♥

事情真相的第六小節♥♥(大概吧)








「我就是‧‧‧」

秉著氣息‧‧等待答案

回答我,快回答我,我想知道,這一切‧‧‧

「哎呀!小佳,不知道事情的真相,有時也是一種幸福」傑羽中斷了原先想說的話,進而想要說服我。

「不!告訴我,傑羽,你‧‧‧」

「小佳,我是負則牽線的月下老人,而他就是妳的對象,妳就只能知道這樣而已。」

打斷我的話,傑羽改用冰冷的眼神看著我‧‧‧

不,不要!‧‧‧

在我的眼淚低落以前,一個身影擋在我前面。

「月下,你不要這樣傷害她!」林傑羽不知為何一箭步的跑入我眼前

我明明,就對他說了那麼多過份的話‧‧‧

「你,有什麼資格說我呢?小佳有愛上你嗎?有說她喜歡你嗎?」傑羽眼中充斥的挑釁的意味,一隻手扠著腰,繼續說著:「是誰說如果小佳說她不喜歡你了,就不再纏著她?是誰說她一定是你的真命天女?我也不是萬能,說不定也有可能錯誤?而你就這麼相信?」

「我相信!她絕對是我唯一那位,我看到她第一眼就明白!就算她現在不喜歡我,我也一定會讓她愛上我!」林傑羽激動的揮著手,但顫抖的身體,說明了這段話就算他自己也可能不相信。

「你哪來的肯定?如今卻又害我非得傷害小佳,你知道我也會痛苦嗎?你知道我也不是沒有情緒的嗎?」傑羽同樣感到憤怒的望向林傑羽,手上捏緊了工作用的紅線,眼神透露出些許悲傷。「當初你千託萬託就一定要我幫你,現在我幫你卜出來了還不滿足嗎?你身邊不是也有一群人嗎?是誰不信守諾言?是誰先說謊話?我也喜歡小佳,絕對比你喜歡她還要多上十倍!你才和她相處幾天?有我和她多嗎?你是真正愛著小佳,還是只愛著那個卜卦?」

「我‧‧‧」

「夠了你!不要再說蠢話!你已經喪失了和小佳在一起的權力了!你還不懂嗎?」

「她叫佳筱!不是小佳!」林傑羽失控的一拳揮向傑羽,而傑羽體態輕盈了閃避。

在他們左一拳又一揮的局面下,我的眼淚不知何時已經流下了。

為什麼、為什麼?

不要再打了、不要再打了!

現在的我只能無力的哭泣,什麼忙也幫不上

為什麼‧‧‧都是因為我?

為什麼‧‧‧只要我消失了他們就不會打了嗎?

心揪的緊緊的,眼前兩位容貌相似的人扭打成一團,紅線滾落一地,纏著鮮血四處擴散。

儘管外貌相似,但還是能分辨誰是誰,理應該會偏袒至十年前本來就愛著的「傑羽」,但「林傑羽」的出現又讓我迷茫。

我,到底喜歡的是誰?

思緒緊亂成一團,卻怎麼也想不透

也許我課業滿分,但愛情就是會被當掉吧!

現在的我清晰可分他們兩個,但十年前後的又分別是誰?

早就已經計畫好了嗎?

早就已經設計我了嗎?

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就不能和我說嗎?

既然兩個人都口口聲聲說喜歡我,那為什麼都不告訴我!?

不知道真的會比較快樂嗎?

我只知道我現在十分痛苦!

「夠了!不要再打了!」

我衝去擋在兩個人中間,儘管可能會被打到,我卻不在乎那麼多了。

「‧‧‧」兩人同時收手,沉默著。

「一定、一定要這樣子嗎?」我又無力的癱軟在地,頭垂著啜泣著。

「佳筱‧‧‧」

「小佳‧‧‧」

是呀,一個叫我佳筱,一個呼我小佳。

一個叫林傑羽,一個叫傑羽。

相信的外表、相近的音嗓,我,心到底在何方?

「告訴我,不要瞞著我‧‧‧」

「十年前,他來找我,雖然不知道怎麼找到的,但他就是找到了我。」傑羽突兀的說著。

「我拜託他為我占卜,告訴我誰會是我的真命天女,因為那時的我總因為愛情而受傷。」林傑羽跟著述說著

「當我卜卦出將會是你時,他卻退縮了,他害怕自己會又會受到傷害,所以拜託我化成他的模樣接近妳」

「我知道這很奸詐,但是我就是不敢親自面對妳,在我苦苦哀求之下,月下終於勉為其難答應了。」

「在我出現在妳身旁第一天,我牽了那麼多人的紅線,卻第一次感受到愛,是妳,讓我感受到的。」

「在她接近妳的第一天,我也總是在旁偷看著,謹記著『我』和妳的約定,我知道總有一天會用到。」

「逐漸的,我發現自己以愛上了妳,可是我卻無能為力,只能離開妳‧‧‧」月下緊握著手,一滴滴鮮紅的血落下

「而十年後,我終於有了勇氣接近妳,但總是被女生包圍的我,卻打動不了妳,讓我十分心急‧‧‧」林傑羽轉了個身,讓人看不見他的表情。

「於是我趁著這個機會,想確認一下感情,於是和他打了賭,如果他打的動妳,那我就對妳死心。」

「那天原以為妳選擇了我,但是實際上妳‧‧‧」止住了話,林傑羽苦笑著

「所以賭輸的他,是不應該接近妳的,雖然有著紅線,但當時我早就知道妳的心不在他身上,所以設了幌子,也算交代吧,你們的愛情一年只有一次。」

「什麼──你──」林傑羽詫異的轉過身來,身體似乎又搖搖欲墜

「你已經沒有資格待在她身邊守護她。」只用了一句話,就使得林傑羽止住了嘴。

「我,不是獎品啊。」

輕微的託出口,清風拂過,寂靜的夜,已悄悄的降臨。

聽了他們的闡述,我感到痛徹心扉

一句淡淡的宣言就說完了我的感想

剛剛說,不知道一切反而才會幸福吧?

大概吧。

但,被瞞著更痛苦。

瞭解一切,才能往下再走一步。

踩著心的碎片,再往前織著新的愛‧‧‧

如果什麼都不知道,那又要我如何前進呢?

儘管現實殘酷,但如果一直逃避,也是沒有結果的吧!

「口口聲聲說愛我,但卻又把我像皮球踢,這是什麼意思呢?」

路旁的燈光一閃一滅,燈泡似乎快壞了,僅用著殘存的力氣,仍在努力掙扎。

像我嗎?大概吧。

以為能探測我的心就不必在意我的感受了嗎?

傑羽讓我有點失望。

以為用柔情攻勢就可以打動了我的心嗎?

林傑羽讓我感到好笑。

如今,我的心在何處,你們倆知道嗎?

在黑暗哩,在黑洞裡,帶著枷鎖,遠離光明

我有做錯什麼嗎?為什麼要承擔這些?

碎了,絕望了。

原以為我的他是完美的,原來接近我的動機是那樣啊。

原以為我可能會喜歡上他,但結果又是和「他」重疊。

哪,整人遊戲

呀,愛情戲劇

這不是在拍片,可以結束了嗎?

卸下偽裝,可以回去了嗎?

累了,淚了

那過往的曾經就給他淡掉吧

我應該不會需要了吧‧‧‧?

想起只會讓自己更加痛苦罷了‧‧‧

「我要回家了。」

站起身,低著頭仍不看著任何人。

也許我現在還是在逃避吧。

但也該給我一點時間考慮吧。

「佳筱。」

「小佳。」

兩人的同時呼喚,我卻不能回應任何一位。

傷害

hurt

被傷害

hurt

算了,還是我自己承受吧

也許,這是上輩子做了壞事的報應吧

搖搖晃晃走回家,家裡卻異常地燈光明亮

咦?

帶著不安的心情拿出了鑰匙開門

就算害怕,也得進去吧

八成是那所謂的「媽媽」吧‧‧‧

「框啷!」打開了門,那女人筆直的看著我,渾身充滿酒氣,讓我不自覺的後退

「嗝!給老娘過來!現在才回來?啊?」

散發出的臭味使我不想接近,不過身體卻不自主的向前邁進。

害怕。

威迫。

黑暗。

現在的我,真的是什麼都沒有了哪。

「哼!哭什麼?老娘那麼恐怖嗎?啊?說啊!」甩了一巴掌,強大的力道使我跌坐在地上。

淚?

喔!

是剛才的淚痕吧!

吃力的站起,我仍低頭不敢說話

拜託,快點走吧!

求你!離開吧!

現在的我,很需要靜一靜‧‧‧

「啪!啪!啪!」女人發瘋似的往我臉上揮舞著她的手掌,而我只能憑她宰割,不能反抗。

「不准打她!」一個聲音突然竄入,一陣腳步突然進入,一隻手就這樣抓住了往我揮來的手掌。

滿臉淚痕且身上多處紅腫的我,吃力的抬起頭來

林傑羽!

一個名字竄入我的腦袋

阻止他!

一個念頭闖入我的心裡

然而,一切都來不及

「竟敢阻止老娘我?小弟們!幹掉他!」

女人一揮手,一聲令下,四面八方頓時出現許多黑衣人,把我們團團圍住

不,不要!!
























巴拉

要關機了

想繼續看下小節就請~~祈禱我下次還有閑+無聊吧~~~(被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不點最可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